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属单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阶段性交流汇报会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2-08-05 09:20浏览次数:

7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属单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阶段性交流汇报会。厅属14个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并逐一进行交流汇报。厅机关党委对下一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1个多月以来,各单位按照《方案》和《学习日程安排》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有力推动。各单位都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活动的精神主旨,为活动落地见效做好顶层设计。河北博物院围绕传达学习活动精神召开党委会3次、中心组研讨交流1次;省图书馆中心组学习会参加人员范围扩大到中层干部,现场进行全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省古建院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年底述职的重要内容,同时将活动成效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二是党员干部真学笃行,务求实效。各单位通过支部每周半天学习、举办专题党课、征集学习体会、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省京剧院收集自发学习体会文章19份,党总支副书记带头宣讲专题党课,邀请91岁退休老党员讲述剧院发展历程与红色足迹;河北交响乐团合唱献礼影片《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重温入党初心;省图书馆组织青年代表赴党龄80年离退休党员于建中家中,开展微党课活动;河北美术馆组织党员代表赴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现场讲党课。三是围绕职责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各单位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目标,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学思践悟新思想、真抓实干新举措,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利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非遗传承人专题培训等活动;省群艺馆开展群众文化工作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活动,对收集的问题建议建立督办台账,纳入年终考核;省文旅研究院精心筹备文旅智库成立大会,构建文旅深度融合研究平台;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深入雄安新区,认真落实李群局长关于考古工作的指示要求;省创新中心赴秦皇岛、沧州、衡水等地就旅发大会筹备和项目建设运营以及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四是有效发挥文旅特点,形成声势。各单位前一段的活动宣传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河北交响乐团开启室内乐团全国巡演,打造艺术精品交响组歌《岁月征程》,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普及;省古建院结合文物建筑修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文物数字化采集、文物保护修复等现场工作,将活动宣传融入进文物古建事业实践中。

会议强调,下一步,厅机关党委将继续推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确保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激发每位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一要创新方式,引导学习。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业务特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指示要求,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举办征文比赛、知识竞赛、讲座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路径,引导学习走向深入。二要强化实践,实干笃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转作风、抓落实,细化量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发挥文化和旅游部门宣传主阵地优势,突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利用电子屏、广告栏、新媒体等各类宣传渠道,刊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节选)、文章摘要、学习体会、政策措施、工作成绩等内容,在厅系统营造鼓舞士气、提振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