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2-08-18 13:58浏览次数: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公布两起指导案例

为维护承德市旅游市场秩序,根据《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作部署,承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旅行社展开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作为重点检查目标,依托12345承德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渠道,认真核对企业证照及经营资质,同时严肃查处零负团费及“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2021年查处不合理低价游案例1起,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1起,现将案例进行公布:

案例一关键字:不合理低价

2021年,承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某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八条规定,对该旅行社给予“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三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其负责人张某给予“罚款人民币两千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关键字:未经许可

2021年,依据12345承德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承办单的投诉,承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金某某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组织游客去贵州旅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规定,对金某某处以“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一万两千元”的行政处罚。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提醒游客:外出旅行要提高警惕,选择正规合法的旅行社,要提高对低价团队游的风险意识,不要贪图便宜。在游玩过程中,注意安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自身健康状态参与娱乐项目。如自身权益受到损害,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