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申报启动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2-04-21 09:25浏览次数: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申报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的通知》,项目面向37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定向申报,旨在发挥科技创新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加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研究能力建设。

通知明确,申报项目围绕各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重点解决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或基础研究问题,着力提升实验室在文化和旅游建设中的科技支撑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支持重点包括文化和旅游科技中长期发展所需的基础研究项目,对文化和旅游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高新技术应用项目,对文化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科学数据采集与分析研究项目,文化和旅游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与转移转化项目。

通知要求,申报项目负责人须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成员,项目参与人员须以实验室成员为主;每个实验室可申报1个项目,申报项目须经依托单位同意;本年度共立项12个左右,文化和旅游部资助经费额度5万元,鼓励申报单位提供配套资金;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至3年。(赵腾泽)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