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发吉: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2-06-06 09:17浏览次数:

边发吉在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调研时指出

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到河北省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考察了图书馆地方阅览室、古籍阅览室、再造善本库、低幼借阅区等,了解图书馆功能布局、数字化建设、古籍保护、少儿书刊借阅、无障碍阅读等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并展开深入交流。


边发吉指出,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多元化需求,建设文化强省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公共图书馆达标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强化“云上”图书馆服务,进一步营造崇尚阅读的风气。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发挥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表率作用,带动、辐射广大界别群众共同读书,使委员读书活动成为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以“书香政协”建设助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