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在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切实提高教育质量为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2-05-31 10:03浏览次数:

柴宝良在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提高教育质量为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5月27日,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市委副书记郭旭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青英、刘勇、颜世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23名教育系统干部围绕“承德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谈认识、谈思想、谈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柴宝良指出,教育是国之根本,事关千家万户,教育兴则事业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爱家乡、爱教育,从全市教育大局出发,从家乡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渴求出发,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柴宝良强调,要立志创名校、当名校长。给校长、学科带头人创造舞台,探索建立竞争上岗、公开比选、交流任职、末位淘汰、能上能下等制度,真正让懂教学、会管理、有经验、有业绩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抓教研,定期入班听课、评课,及时总结教研成果,积极对标先进找差距,取长补短,实现互促互进。

柴宝良强调,要精心育名师、当工匠。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规范行为、提升个人修养,做到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高尚的形象为人师表。要秉持“工匠精神”教书育人,坚持精益求精,钻研课程标准、更新专业知识、打磨教学水平、提升沟通能力,争做学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要构建教师培养体系,压实特级教师、名师责任,打造名师团队、名师工作室,通过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形成结构合理、梯次发展的教师队伍。要把学科带头人、名特教师留在一线,在待遇上激励,在政策上保障,在荣誉上倾斜,不断增强优秀教师的成就感和获得感,真正让他们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柴宝良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定期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持续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加强教育系统队伍建设,全力以赴为教师教学、学校发展、教育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关心教育、重视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抓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坚持一校一策,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职、市教育局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承德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