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市导游员参加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1-05-08 09:33浏览次数:

各旅行社(公司)、导游服务中心、天宝导游公司:

为不断提升导游人员综合素质,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全体导游员参加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冀文旅市场字〔2021〕12号)要求,市旅游文化广电局组织我市导游人员参加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范围

全市已申请注册并持有电子导游证的人员。

二、培训目的

“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是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导游队伍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为广大导游提供一个轻松、便捷的学习环境,在增强行业交流互鉴的同时,帮助广大导游提升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推动导游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培训内容 

“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为开放式培训平台,以流媒体形式向导游提供免费课程,围绕导游职业特点设置“精品课程”“金牌导游专区”“全国优秀课程展播”版块,并根据导游学习需要提供行业资讯、法律法规查阅、学习资料下载、课程订阅和评价等功能。其中“精品课程”作为重点版块,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策与法律法规知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文明旅游规范和文明旅游引导、旅游安全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理、导游知识拓展、导游业务技能提升、其他相关培训等8个专题。 

四、参加方式 

(一)已在平台注册的导游,可继续使用原有账户学习。尚未在“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注册的导游,可登录“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门户网站(www.zgdaoyou.com),按提示信息完成注册。 

(二)注册成功后,导游可直接登录学习或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http://jianguan.12301.cn/),点击“知识—导游云课堂研修培训”,跳转至“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进行学习。除电脑端外,导游还可关注“导游云课堂”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学习”,注册后即可进行学习。 

五、培训要求 

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导游需通过“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累计完成8小时以上的在线学习。其中,“精品课程”学习版块为必修内容,且每个专题课程学习时长不少于1小时;导游可根据自身需要选修“金牌导游专区”“全国优秀课程展播”等版块内容。 

六、培训管理 

(一)2021年起,导游在“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的培训信息将定期同步至“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个人培训记录。 

(二)2021年5月1日前的在线培训情况不计入2021年培训统计,但计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个人培训记录。 

(三)导游参加“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学习情况将作为未来参加导游等级晋升、星级服务评价、“金牌导游”培养对象遴选和全国导游大赛报名等工作的重要参考。 

(四)“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为全体导游提供免费培训,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以此向导游收取任何费用。导游参加在线培训期间产生的上网费或手机流量费由导游个人承担。 

七、注意事项

(一)各位导游员要高度重视此“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学习工作。按照规定时间2021年5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同时在“云课堂”在线学习(我的空间里将所学习内容及学习课时截图打印留存)将作为2022年办理执业手续必交材料。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学习任务并打印学习课时截图的导游员,将取消2022年执业资格。

(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将充分调动广大导游参与在线培训的主动性,加强在线培训与等级考评、星级服务评价、“金牌导游”培养等工作的有机结合。

七、联系方式    

1.“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技术支持 

联系人:曾  铮   电话:0592—8266722 

2.“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服务支持    

联系人:于国艳   电话:0592—8266725  

3. 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

电话:0314-2027211

特此通知。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