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导游员办理执业手续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1-05-18 09:48浏览次数:

各位导游员:

疫情过后,旅游旺季来临,为解决导游员后顾之忧,更好地为广大导游员服务,结合培训中心实际工作情况,现将2021年导游员办理执业手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执业人员范围:

1)凡在2021年5月18日前持有电子导游证,并在承德市注册的导游人员。

2)2019—2021年期间未到培训中心办理执业手续的人员。

二、集中办理时间:

2021年5月24—26日(本年度其他时间不在办理此项工作);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三、办理地点:承德市火神庙畅和楼六楼(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办公室)

四、具体要求

(一)请各位导游员高度重视2021年导游员办理执业手续工作。同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办理执业手续,以免错过办理时间给本人从事导游服务工作带来不便(如因本人原因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自负)。

(二)按照《导游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请及时关注:1)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导游员培训暨办理执业手续工作的通知;2)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导游员培训暨办理执业手续工作的通知》。办理执业手续时需按照通知要求提交学习材料(2019、2020年听课记录、手抄导游词、导游管理办法试题、签订承德市旅行社聘用导游协议书)。

(三)根据疫情情况,请各位导游员办理执业手续时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登记方可进入,入口处设有专人负责健康监测。

                              

 

 

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