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部分导游员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1-12-29 11:22浏览次数:

导服中心、各旅行社及天宝导服公司导游员:

为解决部分导游员三年到期未换发电子导游证(电子导游证已被注销)的问题,同时确保2022年导游员顺利从事导游服务工作,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导游员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范围

按照《导游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已在2017年换发电子导游证,但3年到期后未及时换发电子导游证(电子导游证已被注销)的人员。

二、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具体安排

(一)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月11日—12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30;

地点:东大街都统府小区7134室(银洲小针刀楼上3楼)

(二)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所需存档资料

1.提交资料:本人持身份证、导游资格证原件。同时提交以下存档资料:一是提交手机里全国导游之家APP电子导游证(需显示有效期)彩色打印件1张和电脑版打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基本资料带照片)彩色打印件1张,本人填写承德市办理电子导游证申请表2张(附件1,粘贴电子导游证同版白底照片,碳素笔填写,无涂改)。二是提交本人签订的承诺书(附件2)。三是提交原导游身份标识卡后办理相关手续。

2.所提交手续完备、规范、准确并通过审核后,经承德市行政审批局审批合格的将自动生成电子导游证,导游员可携带承德市办理电子导游证申请表及时到承德市行政审批局二楼领取换发后的导游证(导游身份识别卡)。

(三)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所需学习资料

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导游员需提交2019、2020、2021年下发通知中所要求的网络在线学习记录截图和手抄导游词(纸张需用正面稿纸或横格纸,杜绝提交复印导游词)、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学习记录截图,方可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

三、具体要求

1.请电子导游证被注销的导游员,要高度重视此次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工作,避免因个人原因造成少数导游员还未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情况发生。

2.请电子导游证被注销的导游员,按时申请补办换发电子导游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将不再安排其他时间办理此项工作,请大家相互转告。

3.办理业务时须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及行程卡,检查合格、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入口处设有专人负责健康监测。

咨询电话: 0314-2027211   

联 系 人: 孙淑月  车  军

附件:承德市办理电子导游证申请表(1).doc

         承诺书(1).doc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