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以冬补夏”冬季旅游活动暨金山岭滑雪场启动仪式于12月26日举行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1-12-27 09:51浏览次数:

12月26日,承德市“以冬补夏”冬季旅游活动暨金山岭滑雪场开业仪式在金山岭滑雪场隆重举办。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宣布承德市“以冬补夏”冬季旅游活动正式启动,金山岭滑雪场盛大开业。市政府副市长张树国、河北旅投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梁晓华、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文旅集团总裁路鹏分别讲话,滦平县县长马学敏致辞。活动现场,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郭丹丹授予成为“金山岭冰雪推广大使”,“体育明星冠军滑雪队训练基地”在金山岭滑雪场揭牌落地。市演艺集团呈现了独具承德地域特色的皇家礼仪迎宾表演,滑雪表演队首次从金山岭滑雪场百米雪道上迎风而下,展现了优美的滑雪姿态和精巧的滑雪技能,为整场启动仪式增添了靓丽色彩。滦平县委主要领导出席,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滦平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内重点旅游景区代表、京津唐地区及市内重点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举办承德市“以冬补夏”冬季旅游活动,旨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发展契机,进一步强化“精准旅游”理念,积极对冲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消费活力,达到聚人气、树品牌、拓市场的良好效果,助推承德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承德市“以冬补夏”冬季旅游活动,充分发挥我市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地域特色等优势,突出重大项目引领,推出嬉冰雪、赏民俗、览美景、泡温泉、镜头下的民宿、文创大赛等六大主题,打造以避暑山庄皇家冰雪季、金山岭滑雪场、鼎盛元宝街城市市集为核心的17项特色旅游产品,编排畅享冰雪激情之旅、诗画艺术研学之旅、和合文化品位之旅、风味年俗体验之旅、森林温泉康养之旅、林海雪原探秘之旅、古法满族餐饮品味之旅等七条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打造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冬游产品,带动全市冰雪竞技、冰雪休闲、冰雪娱乐实现跨越提升。冬游承德,这里既有皇家嬉雪,重现清朝皇家冰嬉大典盛况;又有金山岭高山滑雪,尽享冰雪世界的速度与激情;既有亲子趣游的冰雪乐园,又有群众参与的大众雪场。在林海雪原穿越体验,来城市市集购物游玩,到森林温泉康养休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少咸宜的冬游产品势必为广大游客朋友们带来美好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