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公告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1-01-20 10:0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重要指示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青年报社组织开展“新时代新青年中国梦中国红”为主题的“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按照文旅部和省文旅厅关于推动红色旅游进校园工作要求,现面向全市征集承德市“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作品参加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和中青年报社组织的征集展示活动。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4月底。

二、活动内容

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校,红色旅游景区等组织机构,征集针对广大青少年群体开展的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二是面向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群体,红色旅游进校园相关参与单位及个人等,征集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

(一)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征集

1.征集内容

2018年至2020年期间组织实施的,某地整体部署推进的综合性案例、校内外实践活动性案例、以校本课程为代表的理论研究性案例、其他案例等。

2.参与主体

(1)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的部署机构。整体部署推进红色旅游进校园工作的各级党政机关单位;(2)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的实施机构。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单位或部门,各地红色旅游景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致力于红色旅游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

(二)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征集

1.征集内容

(1)2018年至2021年4月期间策划制作完成的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2)短视频作品主题可以包括红色旅游景区或红色旅游线路主题,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2.参与主体

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创作者。各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红色旅游进校园部署机构、实施机构均可参与。

三、活动安排

(一)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征集展示

1.即日起活动正式启动。

2.线上征集: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4月底。

3.集中评议:2021年5月线上初评、线下终评。

4立体宣传贯穿活动始终。

5.总结:2021年5月底,举办总结发布会。

(二)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

1.与案例征集活动同步启动。同时,快手平台为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搭建专属H5、设置活动话题。

2.线上征集:自活动启动起至2021年4月底。

3.线上展示:2020年5月,快手平台上线展示专区,集中展示、大力推介优秀短视频作品

4.线下活动:2021年4月至5月,开展“寻红之旅”网络名人红色旅游景区走访活动,借助快手平台同步开展多场直播活动。

5.集中评议:2021年5月线上初评、线下终评。

6.总结:与案例征集活动同步进行。

四、参与方式

有意向参与者先填写《“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申报系统填报表》(附件2),参考附件1,填写后发送至所在县区旅文局邮箱,截止日期为4月15日。待审核通过后按下列方式参与活动。

1.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参与方式。登陆中国青年网活动专题页面(news.youth.cn/zt/2020honglv/)点击“申报入口”,注册账号进行申报。或关注中国青年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youthzqw),注册账号进行案例申报。

2.红色旅游进校园主题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参与方式。

(1)直接进入快手平台征集活动H5页面进行申报;

(2)通过中国青年网活动专题报名通道进行申报活动组委会将对“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和作品进行遴选,由《中国青年报》及旗下融媒体对优秀案例和作品进行全媒体宣传,并将颁发相应证书。

五、联系方式

1.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资源科邮箱:cdlyzy@126.com,电话:2050022;

各县区旅文局联系方式

序号

县(市、区)

电话

邮箱

1

双桥区旅游和文化局

2056536

sqqwtjwh@126.com

2

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4302583

sllwj2020@126.com

3

营子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7596160

yzqwgxj@163.com

4

围场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7565090

wcwhlyj@163.com

5

丰宁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8012695

fnxlwgdj2019@163.com

6

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8583445

lpxwhlyj@163.com

7

兴隆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5059220

xlxlyhwhgdj@126.com

8

平泉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6082825

pqxlyj@163.com

9

宽城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7577076

kcwh2011@163.com

10

御道口旅游和文化局

7996641

ydklyj@126.com

11

隆化县旅游和文化局

7061161

lhwg7066133@126.com

12

承德县旅游和文化局

3011399

cdxwtgdj@163.com

 

附件:1.“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申报系统填报示意.doc

2. “红色旅游进校园”案例申报系统填报表.doc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