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认真安排部署“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工作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09-30 15:44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营造和谐的旅游环境,承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双节期间文旅市场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政治责任

面对假日文旅行业人员流动分散、结构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的特殊情况,承德市执法局假日期间取消休假,全员在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得饮酒,24小时执法备勤。

二、完善防范措施,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按照文旅部和相关部门对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提出的接待量75%的要求。双节假期,执法人员对照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对旅游景区、文化经营场所、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督促整改。   

、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制定《承德市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核心景区双节假日旅游执法工作方案》,根据核心景区日接待量,采取三级响应方式进行执法。同时,对局内执法人员进行再调整,一是相关领导下沉一线,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包保县区—双桥、双滦进行督导检查,加大假日期间文旅行业的执法力度。二是对网吧、游戏厅、娱乐场所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演出场所严加监管。三是对近期省厅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进行督导整改,确保在双节来临之前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四是认真做好12301、12345平台投诉处理工作,对消费者投诉和咨询耐心解答、及时核查回复,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