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方来承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08-04 10:08浏览次数:

7月30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分党组书记张立方、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等领导和专家来承调研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滦平县委书记赵振清、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董宇、市文物局局长高永海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立方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山岭长城复合廊道、金山岭文旅融合示范区等项目。张立方指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既是考验也是机遇,要按照分级管理原则抓好项目落地,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目前,承德市要巩固已有成果,在做好长城科学保护基础上,重点打造的文旅融合提升工程。他要求要多渠道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激发市场投资活力,吸引中建、中铁、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参与建设。要做好规划的对接和衔接,市、县两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务必要与国家和省级规划一脉相承,要与市、县国土空间规划无缝对接,做好生态环境评价,确保规划落地。要围绕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金山岭长城段要注重特色,突出文旅融合功能区建设,力争到2021年底做成全国文旅融合区的示范点,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打造一批标志性建设项目,通过文化发掘、设施配套和项目链接,力争把长城文化公园阿那亚等文旅项目打造成具有高端品位、特色突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把金山岭长城自然博物馆打造成为全国最好看、最好玩的集观览和体验为一体的长城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