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避暑山庄及外庙景区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04-08 10:15浏览次数:

四月,莺飞草长,花色渐浓。

承德的人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急切希望到山庄踏青赏花,尽享春日的曼妙。

根据国家和省市委、市政府意见,避暑山庄景区室外区域2020年4月6日8时恢复开放。按照“防疫为主、预约入园、入园必检、实名登记、总量限制、分散游览”的原则,游览实行实名制预约、分时段入园的办法。恢复开放后的景区进行客流量限制,游客、市民接待量和瞬时流量不得超过正常营业日接待量的30%。

为确保山庄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景区旅游环境,4月6日—7日,承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带领执法二队队员深入到避暑山庄、普乐寺、安远庙等室外景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加强执法。

在执法检查中,大家形成三点共识:

一要善于发现问题,在实践中推动解决。要通过听群众说,用眼睛看,搜索网上舆情等方式,了解山庄及周围景区旅游环境存在的各种问题,急游客所急,想游客所想,逐个解决问题,推动山庄旅游环境逐步优化。

二要善于抓苗头性问题,打早打小。经过疫情一段时间的暂停,景区已经开始重新开放。要从开放初始,就要保持执法严厉性,发现问题,露头就打,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要善于发挥联合执法作用,做一事成一事。《承德市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旅游秩序2020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下发,要发挥联合执法队的作用,发现无证导游、私自带团、停车场乱收费、流动商贩尾追游客兜售等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打出震慑力。

 

(执法二队供稿,指挥中心张新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