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暨“美丽河北”文明旅游号推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04-30 16:12浏览次数:

今年4月,河北省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对2019年度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暨“美丽河北”文明旅游号推选活动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于近日颁发了各奖项。该活动共产生“美丽河北”——最美景区5家、十佳景区10家、最具人气景区20家、最美代言人10名,我市各项成绩名列全省前列。

河北省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活动是由省总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商务厅共同开展的全省范围重点劳动竞赛项目。该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不断扩展争创活动范围,参赛主体涵盖了旅游景区、涉旅酒店、纪念馆、博物馆、旅行社、美丽乡村等涉旅单位和部门,目前,全省劳动竞赛参赛单位达300多家,涉及职工3万余人。为推动河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旅游行业职工素质,提高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河北省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了2019年度“工人先锋号”暨“美丽河北”文明旅游好推选活动。推选活动涉及网络推选(60%权重比)和专家评审(40%权重比)两项内容。

自接到竞赛通知后,我局广泛动员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向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转发活动通知,召开了河北省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活动动员会议,鼓励各单位积极响应。经评选,我市:

1.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宽城京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蟠龙湖景区等2家景区获评“美丽河北”最美景区,全省共5家。

2.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宽城京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蟠龙湖景区等2家景区获评“美丽河北”十佳景区,全省共10家。

3.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承德天福旅游商贸有限公司御道口太阳湖景区等3家景区获评“美丽河北”最具人气景区,全省共20家。

4.姜楠(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付玉(承德嘉和国际饭店)、张漪(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赵蕾(承德和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舒建华(承德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等5名从业者荣获河北省“美丽河北”最美代言人荣誉称号,全省共10名。

5.承德市旅游行业争创“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荣获优胜组织奖,全省共6个。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最美景区和最美代言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强行业监管,不断提升我市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