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督导检查双滦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04-03 15:3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联合督查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4月2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宇对双滦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双滦区副区长刘啸天、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胡汉波陪同检查。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宇一行听取了近期双滦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在双滦区副区长刘啸林等领导陪同下,并先后到双滦区偏桥子镇、西地镇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重点对西地肖店、偏桥子莲花山景区、双塔山景区防火宣传、火源管控、救火设施配备、巡护和值班值守等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村、景区均按要求封山防火,做到路口有人把、路上有人查;双塔山景区入口处张贴封山公告,做到全员在岗,设置专人进行防火巡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劝返进山游客,极大降低了火灾隐患。

 

检查中,局长董宇就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防火弦,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全民防火意识;二是采取人巡等多种手段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对进山车辆和人员加强检查和劝诫,严防火源进山入林;三是在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希望巡山护林人员坚守岗位,严格值班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彻底整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稳定。

 

按照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宇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指示,4月3日,胡汉波副局长带队,对双滦区双塔山镇中营子村、厂沟村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次进行了暗访检查。

 

胡汉波副局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文明祭祀,用鲜花、植树等文明、低碳、健康的方式缅怀亲人、文明祭扫;二是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三是严禁违规用火,避免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