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行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04-02 10:09浏览次数:

抗疫情,上项目,促发展。4月1日,承德市举行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523亿元的42个文旅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万峰、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董宇、承德县四大班子领导在承德县班夫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参加文旅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董宇致辞并介绍全市文旅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崔万峰宣布全市文旅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三个收官”之年,虽然,新冠疫情的爆发,对我市文化旅游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全市文旅系统,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将重点实施“3543”工程实施(即打造5条精品旅游线路、培育5个“旅游+”新业态、出台5项市场激活政策,拓展3个营销主渠道、搭建3个智慧旅游平台、完善3个旅游公共服务网、实施3个招商引资举措),计划实施文旅产业项目166个,总投资2865.19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2个,市重点项目40个,县区重点项目126个。这些项目既有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文旅产业项目,也有完善功能、提升服务的文旅基础设施项目,还有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文旅新业态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承德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将继续秉持“产业+旅游”理念,抓大招商、上大项目、服务大企业、争取大发展,抢抓疫情过后文旅消费爆发性增长机遇,实现持续高速发展,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