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12-23 10:59浏览次数:

 

       热闹的庙会、精彩的表演让人应接不暇,诱人的美食、别出心裁的文创非遗产品令游客纷纷驻足品鉴……12月19日,河北冬季游河北宣传推广月之2020“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推介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世界之窗景区举行,冰雪“冀”风景“闪耀”鹏城“朋友圈”。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执委会主任张希波、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王云等出席活动,来自河北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河北和深圳两地的重点旅行商、景区代表,OTA平台负责人等200余人,及来自深圳特区报、深圳电视台和香港商报等约20家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致辞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国家的经济特区,40年来,深圳旅游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如今,深圳被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列为全球十大旅游城市之一,旅游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作为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这种“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是河北文旅学习和借鉴的榜样。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我们相聚“鹏城”。两地文旅业界还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成立深圳市河北旅游推广中心,推动游客互送、资源共享,携手打造两地旅游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致辞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永群在致辞中说,这次“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2020河北省冬季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向我们展示了河北冬季特色的旅游资源,带来了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为两地旅游企业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衷心希望借助这次推介会的契机,两地旅游业界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政策互惠、客源互送、产品互推、利益共享,促进两地旅游业共赢发展。深圳的媒体朋友们加大对河北旅游冬季资源的宣传,让更多的深圳人走进河北。

 

       六大主题产品,邀客“赏冰乐雪”

 

       推介会现场,河北呈现了冰雪温泉、古城年俗、美食购物三大主题线路,戏冰雪、泡温泉、游古城、赏年俗、品美食、乐享购六大主题产品,来自张家口崇礼冰雪旅游度假区、承德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秦皇岛渔岛海洋温泉、邯郸广府古城、定州崇文街、廊坊中信国安第一城、保定太行水镇、辛集皮革城等河北热门旅游打卡地纷纷登台推介,其中部分景区还在现场送出了精美礼品和限量优惠,邀客“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

 

 

       冬天的河北千里冰封、汤泉怡人,冬天的河北年味充盈、悠悠古韵,冬天的河北八珍玉食、琳琅满目,冬天的河北热力十足、活力四射。参与推介会的深圳市民黄先生表示,听了景区的介绍,对河北的冰雪资源和人文风情非常向往,已经计划在今年冬天到河北感受滑雪的激情和温泉的惬意,还要品尝当地的美食,参与古城热闹的活动。

 

       让游客更实惠,尽享旅游新“冀”

 

       魅力冰雪“冀”,优惠更精彩。推介会现场发布了“冬游河北·乐享河北迎春惠”活动,今冬旅游“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全省各地推出了约120项景区、酒店惠民措施和约180场节庆活动、惠民演出等,为深圳人民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邀“鹏城”市民踏上冬奥雪域冰火之旅,世界奇迹酣畅之旅,冀乡奇艳饕餮之旅。

 

       与此同时,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与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百度、美团等平台合作,运用“互联网+文旅”的形式进行线上精准营销,通过AR互动、创意玩法、达人KOL、美团聚合页等趣味活动,“流量”赋能河北旅游。

 

       合作推广落地,“鹏冀”携手发展

 

 

       推介会上,河北把地道的文化旅游大集搬到了现场,极具河北地方特色的美食小吃,匠心独具的河北非遗技艺,无不激发着游客们乐享河北的热情。可谓身未动,心已远。

 

 

       深圳是河北主要的客源市场之一,两地一直以来交流不断,合作密切。当日,河北旅游(深圳)推广中心正式成立,将成为两地合作交流的纽带,实现游客互送、资源共享的良性发展局面,打造两地旅游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自11月16日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河北冬季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发力长三角、珠三角等中长途客源市场,在上海、广州、深圳先后举办冬季旅游主题推广活动。1月8日,河北将赴北京针对京津及周边旅游市场进行冬季旅游推介,让开展于零度以下的河北冬季旅游更旺、更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