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公园入选首批“中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 塞罕坝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11-25 16:46浏览次数:

近日,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在“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入选首批“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11月2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举行。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与四川九寨沟、湖北神农架等国内顶级生态旅游区一起,获得首批“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称号。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发展促进会举办“践行‘两山论’15周年成果系列活动之中国生态旅游巡礼展”,旨在推选一批具有操作性、指导性和可复制性的生态旅游案例,推动地方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变现生态产业实绩,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巡礼展的主体活动,“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暨生态旅游实施标准发布会”首次发布了中国生态旅游实施标准、十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及首批十大“中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是经中国生态智库、百强旅行社、权威媒体及旅游界知名专家组成工作小组,从体制机制、区位交通、环境质量、资源禀赋、产品服务等6大层面,25项生态旅游评价指标进行科学评价,并参考在线旅游网站预订、业绩指标等多项数据最终评定出炉。全国共有20多个省份400多个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参与评选。

 

其中,中国旅游集团在2018、2019年多次来承德对接旅游合作交流,对承德市旅游资源有深入了解,此次“中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评选,中国旅游集团作为百强旅行社代表入选评选专家组,在景区评选阶段对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推荐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