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职业学校旅游专业学生赴我市交流学习
来源: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2020-11-10 15:38浏览次数:

11月7日,我市迎来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专业21名学生。这些学生由阿里地区旅发局副局长白玛莎珍带队,历时4天车程,一路颠簸、不远万里前来我市进行为期1个月的交流学习活动。

阿里地处西藏西部,历史文化悠远神秘,民族风情独具魅力,同样拥有着绚丽多彩的旅游资源。神山圣湖、古格王朝、扎达土林、班公湖等等都是具有世界品质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阿里各界的不懈努力,阿里旅游从“养在深闺人未识”正逐渐被外界所知晓,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攀升。“藏西秘境,天上阿里”旅游品牌形象日益深入人心,正逐渐成为广大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

2016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援藏工作精神,立足职能优势,主动与阿里地区旅游部门对接,针对阿里旅游人才短缺,不能适应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的阿里旅游业实际,积极推进阿里在地旅游人才培育计划,开展旅游技术援藏。先后会同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技师学院举办3期旅游专业培训班,累计培训旅游专业人才110多名。切实做到为阿里地区旅游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本期培训由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负责组织,11月8日,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李文斌,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陆翠华,阿里地区旅发局副局长白玛莎珍,承德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胡汉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期培训将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结合导游服务基础知识、礼仪与形体训练、户外拓展和急救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还将组织学生深入避暑山庄、外八庙和金山岭长城等重点景区进行导游讲解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