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宇督导检查双滦区、高新区旅游和文化市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2020-01-27 19:46浏览次数:

127日,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宇到双滦区、高新区督导检查旅游和文化市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董宇对开发区山之承KTV,双滦区鼎盛王朝皇家灯会、东方魅力KTV防控关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和县区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董宇详细听取了高新区、双滦区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对防控疫情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要求,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范围内所有文化、旅游等公共场所(含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电影院、KTV及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戏演艺场所、社会艺术培训机构、旅游景区、旅行社、农家乐、民宿、客栈等)暂停营业,文化旅游活动一律取消;一律不得新增审批演出活动,已经审批的演出活动,一律取消,并做好退票善后工作。已预定和购买旅游景区门票的游客,通过购买渠道退款,要作好游客的解释和疏导工作。旅游和文化市场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做好旅游和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支持。

董宇强调,坚决做好文化旅游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文化、旅游场所各经营单位关停、演出活动取消、旅行社不接团不组团;三要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地毯式排查、错时检查等多种形式,确保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做到分兵把守,万无一失。同时一定要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双滦区分管负责同志及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的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