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文化推介会昨日举行
来源: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2019-09-11 09:05浏览次数:


  文旅融合,绿色发展。9月10日,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双滦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作旅游推介。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红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苏铁成,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苏铁成主持。

张立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承德将旅游业作为全市第一主导产业来抓,明确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城市,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发挥“旅游+”功能,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发展旅游业与脱贫攻坚、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山区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开发相结合,全行业、全时段、全地域、全民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希望承德以举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城市,为建设旅游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立方说,承德市发展旅游业的决心大、思路清、举措实,旅游业发展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真诚欢迎广大旅游投资商、运营商、服务商到承德大显身手,共享承德以及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和美好未来。

  常丽虹在旅游推介中说,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承德厚重的历史文化、优良的生态环境、富集的自然资源、独特的交通区位,坚定不移把文化旅游业作为着力做大做强的战略先导产业,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借力借势省市旅发大会这个宝贵平台,连续三届推出不同类型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第一届兴隆、滦平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第二届丰宁、围场、御道口坝上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本届双桥、双滦、平泉、隆化“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三届旅发大会由山及水、从生态到人文,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一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承德,一个由“山庄时代”向全域旅游迈进的承德,一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承德,正以更美的姿态和面貌展现在广大中外游客的面前。今天,让我们再次畅游承德,领略多元文化的深厚底蕴,回归绿色生态的自然本真,乐享康体养生的舒适惬意,品味民族民俗的风情盛宴,全方位感受、品味她新时代的新风貌、新魅力。

  常丽虹说,承德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文明孕育发展中重要的一页。这片土地丰富的文物及文物遗存封藏着悠远的记忆,见证着承德的历史。董存瑞、孙永勤等英雄故事,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座山庄、半部清史,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充满着满韵清风,享誉中外。

常丽虹说,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亲自倡导的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是天然“生态氧吧”。穿行森林草原中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可以感受塞罕坝人创造人间奇迹的冲击和震撼。丹霞地貌令人流连忘返,水环境质量保持华北领先。“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叫响京津、走向世界。户外运动强身洗肺,皇家温泉养颜净心,中药康养纳古传今。承德多民族聚集融合,占河北省少数民族人口近1/2。这里民族和谐团结,孕育了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这里民族风情浓郁,让广大游客重拾美丽乡愁。

  常丽虹说,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深度旅游、智慧旅游和满意旅游,奋力谱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在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新的更大步伐。承山承水承德承接天下,热乡热土热河热迎宾朋。盛情邀请各界朋友多来体验承德、感知承德、乐享承德。

开幕式上播放了承德招商宣传片。

  此次旅发大会由双滦区、双桥区、平泉市、隆化县承办。国家、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内设区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友好城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国稷信业贸易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等知名涉旅企业负责同志,北京青年旅行社等省内外重点旅行商代表,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中新社、国际在线等国内知名媒体到会采访。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大型皇家帝王文化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