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度旅游市场“双随机”检查情况公告
来源: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2019-10-08 10:10浏览次数:

根据《《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播电视局2019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规定的抽查主体、对象和抽查比例,开展了2019年第三季度旅游市场“双随机”检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随机抽查过程       

2019年第三季度双随机抽查工作(即通过电子抽签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由旅游监察大队负责组织,承德旅行社负责人全程监督。随机抽取了10家被检查对象和3名执法检查人员。

二、随机抽查被检对象、执法人员及事项         

(一)被检对象:承德海航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北虹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承德市金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庄服务网点、承德市风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宏基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市鑫昊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盛世知行合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市乐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远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秦皇岛浩鑫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

(二)执法人员:卢秀山、李彩霞、满卫东

(三)随机抽查事项: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赴台旅游业务,或者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或者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行为、旅行社进行虚假宣传、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以及未按规定投保责任险的行为、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获取不正当利益以及指定购物场所或安排另付费旅游项目的行为、旅行社旅游未按规定签订旅游合同、合同未载明规定事项的行为等。

三、随机抽查检查结果

(一)承德远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二)承德宏基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三)河北虹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四)承德市金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庄服务网点。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五)承德海航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六)承德市乐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七)承德市风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八)秦皇岛浩鑫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九)承德盛世知行合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证照齐全,未发现违反抽查事项内容的行为。

(十)承德市鑫昊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情况:该旅行社2019年未开展旅行社业务,准备注销旅行社。